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金融

襄阳第一税务分局开展全员培训强素质

发布时间:2018-10-26 09:13: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书安、李宛蔚、陈汉玉)“拥有较好的会计知识是税务人员做好税务工作基础和前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我将从基础会计知识讲起,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刘海燕副教授在授课前和大家亲切互动。

  10月19日,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员会计基础培训班在三楼会议室正式开课。全局60名干部全部参加了培训,这也标志着该分局全员业务培训正式拉开了大幕。

  培训中,刘教授围绕会计概念与职能、会计要素与等式、会计记账方式、主要经济业务的账务处理、财务处理程序、财产清查和财务报表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并结合最新会计准则、新会计法、增值税新税率等知识点进行详实讲解。同时配有大量例题和实际案例,使培训学习更加生动具体,做到了理实一体、学做合一。

  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李刚局长表示:“新机构赋予了新职能,提升了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为更好地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质效,探索实施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模式,下一步我们针对大企业分类分级管理的要求和干部需求,将组织开展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涉税风险分析和防控、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等相关税收业务培训,从基础抓起,填补业务知识短板,创新大企业服务品牌,着力引导和帮助大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