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金融

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让千户集团体验“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26 09:14: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书安、邓绍聪) “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工作职责,你们需求就是我们努力方向。我们是你们的税务顾问和策划师,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尽管跟我们联系,为你们排忧解难,出谋划策,应对风险,让你们集团轻装上阵,不断地把企业做大做强, 增强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李刚局长握着骆驼集团刘长来总裁的手诚恳表示。

  10月24日,为适应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需要,满足千户集团个性化服务需求,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立足新机构新职责,摆正姿态,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千户集团座谈活动。在该局李刚局长带领下,分局一行五人,分别到民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门拜访,组织座谈,倾听心声。

发放工作资料。 通讯员 供图  

  座谈中,企业代表围绕数据采集、纳税服务、政策宣传、纳税辅导、税款核算、企业负担、企业改制、办理退税、风险应对、政策疑问等方面,积极发言,知无不言,畅所欲言。李刚局长现场就纳税人代表的政策疑虑、企业负担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就企业提出的铅酸蓄电池征收消费税制约企业发展、再生资源购进无专票抵扣、房产税企业增值税核算及土地出让金抵扣等问题,提出了调研课题,要求税务和企业专业人员共同研究处理,必要时提请税收政策法规部门和上级局给予帮助解决。

  听到这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国家设立大企业税收机构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倍感欣慰鼓舞;李局长一行到企业问需解难,让我们倍感亲切温暖。我们一定按照大企业服务管理要求,积极配合税务局信息采集、风险管理等工作,大胆创业,再立新功。

  “李局长一行的到来,既明确了税务局服务理念和工作职责,又解决我们企业多年的困惑和疑虑,你们就像深秋暖阳,让我们纳税人既暖身更暖心”。民发实业集团执行副总裁潘胜在座谈结束时风趣地说。

  据了解,襄阳市仅有总部千户集团2家,该分局在与2家千户集团座谈中,共收集工作意见和建议16条,并将迅速整理,研究反馈,实时上报,确保纳税人需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