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金融

樊城区税务局:全力推行减税政策 减税红利显现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2: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乔铭)“税率下调到16%后,每月增值税减税5.01万元,全年减税60.12万元,随征地方税税费减少6.91万元,仅这一项一年就减少67万元税款。现在七项减税政策全部落实下来,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减税红利,国务院减税8000亿的决心,我们是真实感受到了。”10月中旬的培训会上,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各项减税措施陆续出台后,樊城区税务局在政策解读、宣传培训、精准服务等方面探索创新,以实举促实效,帮助企业切实享受优惠。一是推出“温馨提醒”式贴心服务。广泛发放《致纳税人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关于发票开具、纳税申报、转登记选择、纳税咨询等方面的涉税事宜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大厅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等平台进行温情推送,社会反响良好。二是提升便捷优化的申报体验。实行业务骨干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辅导解决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等问题。三是建立标准化的政策解答机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内部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对政策的理解、把握能力;全方位宣传《增值税改革实务二十四问》、《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十二问》,及时回应改革热点问题,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四是创新开展政策培训。借助斗鱼、税企通等直播平台开展增值税税率调整及有关改革事项解读、研发费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在线直播,利用微信群等平台互动讲解相关政策内容和变化要点,多途径发放“减税红包”,引导纳税人熟悉政策,充分享受改革红利。五是实时系统监控。通过金三系统和税收监控分析系统筛选出应享受减税企业名单,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确保减税政策100%落实。

  据统计,2017年度该局仅企业所得税减免就超过2500万元。经过近几个月的宣传、辅导和培训,七项政策全面落地后,预计今年减税红利将进一步扩大。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