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千里求医终得治 家属盒饭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8-07-17 17:40: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鲁美珍、曹琳)近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PICU收治了一位来自陕西的宝宝小希。小希因为持续性的发热有半个多月,辗转了好几家医院都没能找到病因,最终不远千里从陕西来到襄阳,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目睹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小希妈妈总在吃饭的时间给他们送盒饭提醒他们注意身体,以表谢意。

  刚入院的时候,小希的病情较重,直接收住在该院儿科PICU。因为科室的特殊性,小希被迫和父母分开,但是父母担心孩子的病情,日日夜夜守在监护室门口,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医生找他们的时候他们不在。每当医护人员打开病人通道门的时候,小希妈妈都会情不自禁的往里面瞄上一眼,扒着门缝往里面。

  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之下,小希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精神一天比一天要好,持续不退的发热也控制住了。父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有一天晚上,儿科PICU接连收治了四位危重患儿,医生护士不停地忙进忙出,找家属了解病史,等忙完了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值班大夫刘洋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守在科室外的小希妈妈目睹了全过程,于是赶紧下楼到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为刘洋医生买来了牛奶和面包。从那以后,每当到了吃饭的时间,小希妈妈都会按响门铃为医护人员送来饭菜。“医生护士,你们先吃饭吧,自己也要注意身体”,每当小希妈妈送来盒饭,医护人员虽然心里很温暖,但却婉言谢绝,并且要把盒饭钱给小希妈妈,“这是我们的职业,工作的时候我们也顾不得那么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