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组赴西藏琼结指导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11:11:09来源:荆楚网

领导慰问。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医生查房。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波)7月21至24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恒波率超声影像科专家、该院副院长尹家保和胸外科副主任胡涛、超声影像科主治医师汪伟等一行7人,来到海拔3725米的西藏山南地区琼结县人民医院,指导对口医疗援助工作。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6年5月与西藏山南地区琼结县人民医院结为对口支援单位以来,已先后派出八批近20位医疗援藏专业技术人员,为他们提供技术帮扶和医院管理服务。

  目前,该院普外科主治医师赵云作为援藏医生、医务科副科长朱波、营养科主管护师夏萍、院办雷鸣为琼结对口支援帮扶人员。赵云在琼结开展了多台普外科高难手术。朱波、夏萍、雷鸣加班加点,为该院迎接二级乙等医院评审作了大量的资料整理、质量持续改进等基础和规范性工作。

  7月22日,前去的专家胡涛和汪伟,与朱波和赵云,还组织琼结县人民医院医务护理院感等相关科室,对一位疑难病藏族患者进行了床边会诊,并开展了一场多学科讨论会。

  该院党委书记叶恒波说,援藏人员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影响,为琼结县人民医院技术提升和规范管理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和领导的厚望。希望大家继续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对口医疗援助工作。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