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医疗专家走进西藏琼结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

发布时间:2018-07-26 11:42:45来源:荆楚网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为琼结的9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的免费筛查救助。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通讯员 龚波)7月23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为琼结的9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的免费筛查救助。

  琼结县人民医院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对0到18岁儿童体检过程当中,初步筛查出9名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这次,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专家、副院长尹家保和胸外科专家胡涛、超声影像科主治医师汪伟,携带一台便携式心脏彩超仪器,对9名儿童进行免费筛查。

  经过专家组的最终确认,其中有8名儿童身体健康,排除先天性心脏病,无需干预治疗。另外有一名两岁多的孩子初步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 室间隔肌部缺损。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再加上心脏室间隔肌部缺损只有两毫米,有长好的可能,目前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因此暂不考虑手术。即便两三年后,缺损依然存在,也可以再进行手术干预。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