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皮肤患泛发性湿疹 美籍华人飞回襄阳就医

发布时间:2018-08-07 09:50: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尚永霞、刘东霞)8月6日,准备返回美国加州的美籍华人唐女士,办理出院时一再感激襄阳的医生,让她的皮肤病得到及时的治疗。

  上周,一位脚背大片红肿、布满水疱的女士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护士站,办理入院手续。当时,护士们发现,她不断的用英语跟电话那头的家人们报告着病情。

  原来,这位40岁左右的女士姓唐,现定居美国加州。几个月前,因为骨折手术,脚部皮肤发生了感染,但按照美国的医疗制度,像唐女士这样的皮肤上的“小病”,预约要等到3个月后才可以见到医生,而且美国全面禁止输液,眼看着脚越肿越厉害,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日常正常生活。

  唐女士想到自己中国襄阳的朋友,于是就坐上了从美国飞往中国襄阳的班机,先是到了襄阳市区一家医院,后来经朋友介绍又辗转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入院后,皮肤科医生诊断为:泛发性湿疹。

  医生认真为她检查病情,护士耐心为她进行疾病相关知识讲解,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入院第二天下午唐女士脚上的水疱就渐渐消下去了一大半。

  经过一周个星期的治疗和护士精心护理,唐女士脚背部的红肿也不见了,也可以正常下地走路了。

  唐女士的丈夫多次在和唐女士的视频通话中夸奖:“中国医生太棒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疗护理技术真厉害!”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