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医院“夫妻档”“父子档” 携手为市民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0: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波、陈文)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他们或者一家二代都是医者,他们或者夫妻并肩坚守在医院临床一线,被称之“父子档”“母子档”“父女档”“夫妻档”的“医学之家”。他们夜以继日,奔忙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青年医生白洁、金风是“夫妻档”。妻子白洁是疼痛科康复治疗师,丈夫金风是心血管内科医生。虽然同在这家医院工作,但他们上下班的时间却不一样。

  夫妻档合影。  通讯员 供图

  平日里,白洁有做不完的康复治疗,金风常常因抢救心脏病人而很晚才回到家。今年40岁的主治医师金风说:“从医18年来,和爱人一起陪小孩逛公园,不到10次,心里很是愧疚。”他们唯有把对家人的愧欠,化作精神的动力,竭尽全力救治好每位患者。

  父子档合影。  通讯员 供图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家医院,还有子承父业当医生的“父子档”。今年37岁的王宁主治医师自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便也来到了父亲王孙德工作的医院,传承了父亲的职业,成了一名救死扶伤的神经外科医生。

  今年67岁从医43年的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孙德,治学严谨、为人谦虚、态度和蔼,参加工作14年的主治医师王宁,每每遇到病人有呼吸方面的疑难病例,总要找到父亲讨教一番。

  王孙德经常教导王宁:“当一位称职的医生,不仅要有过硬的医术,还有良好的医德,更重要的是还要不断学习提升临床技能,才能服务好每位患者。”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