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现多学科门诊 多名专家共同坐诊为患者“除疾”

发布时间:2018-08-22 17:46: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伊迪)专家看病一向是“一对多”,而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开设的多学科门诊却是“多对一”,多个专家给一个患者看病,就疾病的诊断、治疗等一次性提供诊治意见,给患者带来了福音。

专家进行会诊。通讯员供图

专家进行讨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多学科门诊由医院心胸外科、肿瘤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放射科、介入科等科室的20多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工作组,改变传统诊疗模式,针对某一疾病,集合与该疾病相关的内科、外科、放射、介入等多学科专家,通过定期会诊的形式,共同对患者的病史及检查资料进行分析讨论,给患者提出最佳诊疗方案。

  据门诊发起人、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梅运清介绍,这种诊疗模式可以让患者在一次门诊中,同时获得多个相关学科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并为患者制定出最佳的诊疗方案和策略,避免了患者因多次、多科室转诊,重复检查而导致时间、财产的损耗,甚至病情的延误。

  据了解,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门诊,主要针对肺部小结节及肺部肿瘤、食管肿瘤、纵膈肿瘤、心脏病等心胸疾病,肺部肿瘤和肺部小结节、食管肿瘤、心脏大血管疾病等还不明确性质和具有多个学科特征的慢性复杂疑难症病人进行诊疗,来诊采取预约的方式,可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也可到医院门诊分诊台预约。

  梅运清教授提醒,为方便会诊,预约成功的患者请带上相关资料(病历、CT片、胃镜和病理检查结果、心电图、心脏超声、冠脉造影光盘等辅助检查资料),每周五8:00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阅片室,统一安排会诊。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