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在湖北省卫计系统首届新媒体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8 17:45: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君君)9月27日,湖北省卫生计生系统举办首届新媒体大赛,经过23支代表队共69名选手的激烈角逐,襄阳卫生计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H5制作获得一等奖。

比赛中。通讯员供图

颁奖现场。通讯员供图

襄阳代表团合影。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卫生计生系统首届新媒体大赛是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网信办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及部省属医疗机构的23支代表队共69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时间长、内容多、形式新。比赛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平时新媒体运用情况评比,包括提交微电影一部,已发布的微信作品一篇等;二是5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新闻摄影大赛,摄影成绩直接纳入新媒体大赛组成部分;三是预赛,包括理论考试、抖音、H5、微信现场编辑制作等;四是决赛,包括知识竞答和新媒体运维思路展示等。

  这次比赛的内容非常丰富,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讲话精神、新媒体基础知识、湖北省卫生计生委2018年工作重点等。

  比赛形式新颖多样也是这次比赛的一个亮点。比赛以实操为主、兼顾基础理论知识,以团体作战为主、兼顾个人特长发挥,如抖音拍摄、H5制作、微信编辑等都需要队员密切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当场完成,新媒体运维思路展示则考验着参赛者的个人综合素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襄阳市卫生计生代表队荣获此次新媒体大赛的团体三等奖、H5制作一等奖。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英姿等委领导观摩了决赛,并为获奖团队及队员颁奖。来自《健康报》、《中国人口报》、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的新媒体专家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