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启动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2: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君君、杨玉茹)9月28日,襄阳市政府召开全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启动会,拉开襄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帷幕。

  会议宣读了《襄阳市开展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健全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机制、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质量、提高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保障水平等6方面进行了规划,并计划加快推进精神障碍康复服务网络体系,襄阳全市至少建设40家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

  襄阳市卫计委主任王军报告了襄阳市前期精神卫生工作情况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襄阳市政府副市长詹德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詹德昊强调,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是建设平安襄阳、健康襄阳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建设和完善本地区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保障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和社区康复服务体系。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卫生计生局和综治办主要领导,市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区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