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卫计系统全力做好医疗保障 为“襄马”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8: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瑞芳、刘艳敏)10月9日上午,襄阳市卫计系统14个医疗单位、12辆急救车、50多名相关负责人实地勘察“襄马”赛道,为第二届“襄马”成功举办全力做好医疗保障。

  在“襄马”赛事起点及终点的诸葛亮广场,听了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对“襄马”医疗保障力量布点图作的详尽讲解后,襄阳市卫计系统相关人员介绍了“襄马”医疗急救保障方案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急救队伍参赛装备、急救物资、药品配置等情况。

  随后,大家又先后来到岘山文化广场、习家池停车场2号门(半马终点处)、唐城入口处、唐城景区、滨江大道等“襄马”的重要节点实地勘察。每到一处,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和应当注意的事项做详细说明。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襄马”滨江赛道有3公里设在滨江河堤上。为此,赛事主办方负责人着重对26公里、28公里急救车点、27。5公里急救站点位置急救车停放及河堤处报警、执行任务线路做了明确介绍。

  全线勘察完成后,大家又回到全马终点诸葛亮广场。通过此次实地勘察,参与勘察路线的卫计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到了任务清晰,目标明确。大家表示,要全力以赴,把生命安全作为第一,回单位后认真细致地做好预案,按照要求落实人员、车辆和药品器械。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加强培训和反复演练,打造一支反应迅速、技能过硬的急救队伍,让选手安全参赛、安全完赛,为“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赛事保驾护航。同时,借助“襄马”赛事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