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少年“蛋疼”送急诊 手术复位救睾丸

发布时间:2018-10-12 18:35: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敏)“泌外科吗?我是急诊科,马上有一个睾丸扭转的病人要转过来。”“好,我们马上准备”。10月11日中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放下电话,立即准备床位,并告知医生,完善术前准备的物品。

  很快急诊科送来尚未成年的患者小志(化名),随同他来的还有他的父母,显然他们对病情一无所知,满脸茫然。他的母亲放声大哭,把整个病房的人都惊动了。

  询问病史得知,小志昨天晚上睡梦中觉得下体疼痛,因为害羞不好意思跟大人说,谁知早上疼痛加剧,实在难以忍受才告诉父母,一听慌了神,连忙带他赶到市一医院急诊科。

  门诊B超示,左侧睾丸扭转、左侧精索扭曲。办好入院手续已是上午11时,刚下手术台的凡磊医生顾不上歇息,连忙和小志父母进行术前谈话,11时30分小志被推入手术室,急诊做了左侧睾丸探查+复位固定。

  该院泌尿外科专家陈怀波提醒,睾丸扭转后血液供应受阻,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坏死,个别因此丧失生育能力,酿成终生不幸。因此,青春期及其前后的患者如突然出现阴囊肿胀、疼痛,应考虑睾丸扭转的可能,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麻痹大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