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28岁小伙天生缺耳 巧医生妙手造耳廓助其恢复自信

发布时间:2018-10-18 15:56: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秦芳芳、曾玉)28岁的年轻小伙子长得英俊潇洒,本该谈恋爱的年纪却不愿与姑娘交往,这可急坏了家人。原来,这小伙儿相貌堂堂就是天生缺一个耳朵,让他自卑不已。

  近日,小伙子在家人陪伴下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求助。五官科主任杜国政认真检查后认为,可以用他自身的肋软骨雕琢一个耳廓装上去,这可乐坏了小伙子一家人。当即办理了入院准备手术。

  耳朵的缺损并不少见,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外伤烧伤引起的,其中以先天性的耳朵缺损最常见,医学上称之为先天性小耳症。这种病虽不危生命,但影响容貌,更严重的是可造成病人心理发育障碍。有幸的是现代外科技术可以造出栩栩如生的耳朵。

  通常情况下,耳朵再造要分两期完成。先要取自身肋软骨雕刻成健康耳朵一样的耳软骨支架,然后再植皮修饰即可。这种手术需要医生有一双艺术家的手,像是完成雕塑一般。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