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关注乳腺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5: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金芳、叶依轩)女性的性征器官乳房,代表着生命、青春和力量。10月18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在门诊举行义诊咨询活动,向市民宣传乳腺癌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晏大学介绍,每年10月为“乳腺癌防治宣传月”,10月18日为“乳腺癌防治宣传日”,以“粉红丝带”作为乳腺癌防治活动的标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此病的宗旨和理念。

  晏大学主任说,近年来,乳腺癌被称为“红颜杀手”,呼吁人们用行动关爱自己的乳房健康,将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从根本阻断疾病的来源。

  义诊现场,3位经验丰富的医师坐诊,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向大家宣教乳腺保健知识,细心解答疑问,手把手教会如何自检,并发放乳腺保健知识宣教单,百余位患者前来咨询问诊,得到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