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在2018年全省“生命之光”医疗机构急救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1-02 22:01: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群、陈丹)10月30日,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省“生命之光”医疗机构急救技能大赛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落下帷幕。在全省18个代表队中,襄阳市代表队获得“急救理论竞赛病例分析”团体第一名、“虚拟诊疗竞赛”团体第一名及急救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现场。 通讯员供图

合影留念。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内容为急救理论,由每个赛队的2位医师和2位护士同时进行计算机客观题的作答,然后以团队讨论方式共同完成2个急诊病例诊疗护理决策;第二阶段复赛采用虚拟急诊诊疗竞赛赛制,由进入复赛的9支赛队以团队讨论方式通过计算机在线虚拟接诊一位急诊患者,用人机对话的方式动态完成急诊诊疗与护理决策;第三阶段决赛设2个急救技能站,由进入决赛的4支赛队根据题卡要求,由医护人员分工或配合完成。襄阳代表队以初赛第一、复赛第一进入决赛。

  通过参加此次湖北省医疗急救技能大赛,襄阳市强化了医疗机构急诊医护人员的“三基三严”训练与专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急诊急救与优质护理等工作,并通过临床思维训练来加强临床技能提升,从而打造高效医疗抢救团队,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将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急救服务。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