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深入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10:27: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琰、阮君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 11月10日,襄阳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用药宣传周活动。

  为使安全用药宣传贴近基层、贴近百姓,今年,襄阳市特地将活动安排在南漳县,襄阳市卫计委带领市内多位药学专家直接与基层医疗机构和山区百姓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药学专家查房。 通讯员 供图

  活动开幕式在南漳县人民医院举行,襄阳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就国家和湖北省关于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基本药物新版目录、抗菌药物及辅助用药管理等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随后,又开展了药学查房系、安全用药咨询、义诊和安全用药培训等系列活动。

为群众义诊宣传。通讯员 供图

  在义诊宣传现场,药学专家们全方位地为就诊群众传播并解读合理用药知识,现场发放“安全用药手册”。特别设立的“药物咨询点”,吸引了众多患者围观,临床药师们用专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患者讲解正确使用药物、滥用药物危害等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专家们为基层药学人员进行的专业知识培训更是气氛热烈,基层药学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扫清工作中的知识盲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基层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