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一女子眼内异物三年未取出 竟然发“芽”了

发布时间:2018-11-21 17:22: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妍玉珠、韩芳)三年前,襄阳一女子眼睛里崩进一粒红砖屑,她一直以为是沙眼,没当回事。眼睛红肿、疼痛难忍的徐大姐撑了三年后才走进医院检查,结果竟然发现,眼内的异物竟然被肉芽组织包围了,鼓起了一个小包。

  11月20日上午,47岁的徐大姐来到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就诊,她一边揉搓眼睛,一边喊着:“医生啊,你快帮我看看,我右边眼睛一直感觉卡着,还老是发红,是不是沙眼啊!”

  医院眼科主任朱习峪一看徐大姐这样,怀疑是眼睛里进了异物。立刻用裂隙灯为徐大姐进行检查,果然,在其上眼睑里看到一个小包块,里面长着一颗有点发黑的东西。“上眼睑的结膜面是完整的,说明这个异物已经卡进去很久了。”朱朱习峪赶紧用专业工具,将徐大姐眼睛里的这颗异物取了出来,仔细一看,竟然是颗红砖屑。

  一粒红砖屑,是怎么到徐大姐的眼中的呢?据徐大姐回忆,3年前家里修房子,好像有一片红砖屑崩入了右眼,之后她便感觉眼睛不舒服。虽然这三年来,眼睛 一直有肿疼的症状,但她认为就是沙土、灰尘落入双眼,到药店买点眼药水点点就能缓解。

  近日,徐大姐感觉眼睛红肿得厉害,时常隐隐作痛,决心到医院看一看,没想到被医生找出了折磨她三年的“病根”。医生介绍说,崩进徐大姐眼睛里的碎屑,已完全被眼睑的肉芽组织包裹,并慢慢发“芽”生长,若再不及时清除掉,包块会越长越大,甚至影响视力,还有可能贯穿眼睑,导致眼睑缺损,造成眼部畸形。幸好,经过医生及时治疗,徐大姐的不适感逐渐消失,且没有影响到徐大姐的视力。

  朱习峪提醒,市民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异物进入到眼睛里,引起疼痛、流泪、睁不开眼,市民可以用眼药水冲洗出来。若结膜下甚至角膜异物及眼内异物,则需专业技术手段剔除。如果真如这位大姐一样忍着,可能会形成囊肿,肉芽肿,甚至溃疡,不仅影响生活,还有致盲的可能性。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