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大专家走进基层交流业务 学术年会开进病房里

发布时间:2018-11-29 14:49: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君君)“我不同意郑主任的看法。我认为患者病因不明,应当做进一步检查……”11月25日上午,在襄阳正康中医院一间病房内,一名医生说完病情,另一名医生就提出了不同意见,一场学术讨论就此开始。

业务交流。通讯员供图

为患者诊疗。通讯员供图

  这两名医生一个叫郑彬,另一个叫刘肖瑜。郑彬是襄阳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刘肖瑜是襄阳市中医医院筋伤推拿科主任,都是襄阳市中医药学会推拿针灸专业委员会成员。当日,该委员会正在举办学术年会,而深入医院进行业务查房就是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

  参加学术年会的襄阳市各县(市)医院疼痛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的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一个带班医生,深入两家医院的病房,通过业务查房、现场说病开展学术交流。每检查一个患者,带班医生先说病,然后其他人各抒己见。

  “能现场跟来自三甲医院的专家学习,受益很多。”襄阳正康医院院长杜瑞说,襄阳市中医药学会推拿针灸专业委员会每年的学术年会,是全市筋伤、疼痛、康复界最高水平专家的大聚会,这种学习,对民营医院和基层公立医院的医生来说非常难得。

  对此,刘肖瑜说,中医药适宜技术“简、便、验、廉”,能为广大群众解除病痛,群众也非常需要,但各地发展参差不齐,今年换一种方式开年会,就是想把“高大上”的学术会议真正接地气,让大家现场诊病、当面交流,学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板。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