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一次“突击”考试

发布时间:2018-12-13 09:24: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马兰 余梦玲

  “今天会议之前,我们先进行一个关于卫计系统应知应会知识的测试。”

  “突击考试?”        

  “没有提前准备啊......”

  一时间,会议室里陡增一丝紧张的气氛。

  12月11日下午,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卫计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直卫生计生单位交叉检查整改动员会议之前,进行了一次“突击”测试。

 

测试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测试以“两学一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测试对象为全市15家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分管纪检监察的领导,采取闭卷形式,由纪检监察组命题和监考,严肃考风考纪,现场由纪检组人员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改卷。考试成绩整体良好,优良率达93%,无不及格现象。

  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布施行以来,卫计系统监察对象范围扩大,为强化监察对象法规教育,今年8月,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卫计委编辑了《襄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公职人员应知应会100条》,并由市卫计委印发给各市直卫生计生单位,要求公职人员学习、掌握和运用。

  纪检监察组通过这样一次“突击”考试,不仅检验和巩固了纪检监察干部法规教育的学习成果,更是提醒他们要不断推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法规法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对卫计系统公职人员法规法纪的学习执行情况进行适时抽查,务求形成常态、取得实效。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