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市

随县公安走上街头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5:10来源:荆楚网

民警街头宣传毒品危害常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民警走上街头宣传禁毒知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师亲、黎明安)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禁毒知识,更进一步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26日上午,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在随县厉山镇炎帝神农故里景区大门口和厉山镇最繁华街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禁毒大队通过悬挂“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与毒品相关的宣传资料;积极宣传讲解毒品危害、禁毒意义,营造了全民共同拒绝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加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禁毒大队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已举办禁毒讲座20余场次,组织参观14种毒品样品模型,发放《新型毒品危害知识》宣传手册120套,禁毒宣传单、三折页40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掀起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高潮。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