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市

曾都”指尖”上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胜男、严仕强) “现在我可以从系统上看到村里基层各个项目的落实,尤其是涉及农村‘三资’管理和‘三重一大’项目,能随时查看相关领导干部履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创新了纪检干部的监督方式,打通了责任落实的‘神经末梢’。”这是前不久曾都区何店镇纪委副书记金辉在运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时的反馈。

  据悉,曾都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下发《关于运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的通知》等文件,全面收集各地各单位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等多项责任清单,建立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通过在线掌握各地各单位研究部署工作、讲授廉政党课、开展督导调研等工作内容的填报,推动全区70个区直单位和镇办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地。

  该区西城办事处作为先行试点单位,辖区内10个社区率先进入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的资料填报阶段,其中白云湖社区和双龙寺社区已经完成85%的填报内容。该办事处党组书记罗俊涛表示,作为党组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为自己日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手头上完成的工作重点再也不用手写,用手机在线填写就可以了,有助于养成随做随填随记录的习惯,相当于一个办公痕迹化管理的“小助手”。

  何店镇王家河居委会办公人员顾娟分享填报心得,她说:“当我把一个项目从调查,申报,局议,支部提议,公示的所有资料上传至系统时,我也就厘清了各事项的决策程序,再配上图片、小视频,结果一目了然,之后我会再看看其他单位共享的类似项目信息数据,就很容易找出不足,加以整改。”

  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让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精准高效,系统设置不同岗位的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把握岗位职能落实。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组织各地各单位纪检委员开展系统操作培训会,对操作方式和流程进行现场教学,以点带面,在全区10个镇办、153村社区和区直单位二级部门全面推广,加强填报信息监督管理工作,让系统数据充满电跑起来,用“指尖上的监督”推动该区主体责任的监督管理工作全覆盖,在基层扎根结果。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