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市

随州交警加强梅雨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8: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自6月下旬以来,随州市已进入梅雨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8日至7月上旬,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发生。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疏堵、保畅工作,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随州交警结合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随州交警组织警力对全市交通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检查,对损毁的设施组织进行及时抢修,在辖区各桥梁、库区、涵洞、边坡、临水临崖、施工路段增设路标指示牌。同时对辖区道路上的事故多发路段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易积水、易塌方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采取治理措施,对短时间不能完成治理的,要尽快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排查出隐患路段30处,增设路标指示牌32块。

  此外,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省道、县乡主干线、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和视距不良路段的管控,增加巡逻密度,明确巡逻人员的履责管事职责,严格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在能见度低、大雨等特殊情势下,巡逻人员通过车载显示屏、鸣警笛、喊话等方式,逐车提醒路面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对易积水的路口路段和易滑坡路段加强交通劝导,一旦有积水、滑坡等现象发生,及时做好分流、疏导工作,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不失控。

  在此,随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面湿滑,行车出发前要记得检查雨刮器、雾灯、刹车和转向系统是否正常。在行驶过程中保持良好视线,减速慢行,控制安全车距,随时注意前车行驶速度和方向,不要因前车速度慢而加速超车。如果车速过快,遇有行人横穿等紧急情况,车辆难以定点停下,引发追尾、撞伤行人和车辆侧翻等意外事故,切记谨慎驾驶。遇涉水路面时要仔细观察,不能冒险涉水,切忌猛踩油门、中途换挡等。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