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市

广水开展治理面包车“亮窗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16:07: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贵生、蔡诗海)为切实加强对面包车的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自6月至12月底,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理面包车车窗违规粘贴遮阳膜为重点治理内容的专项行动--“亮窗行动”。

  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此次“亮窗行动”将集中整治面包车非法粘贴玻璃反光膜、加装或拆除座椅、超员载客以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从事校车业务或者客运经营的面包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乘员7人以上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的,要予以刑事立案,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追刑一起。

  据统计,广水市共有面包车3257台,为加快、加大整治力度,该市交警部门于6月27日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了开展面包车“亮窗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整治措施。

  下一步,5个基层中队将从宣传到位、源头管控到位、路面查处到位、重点车辆管控到位、装备採购到位、检查督办到位的“五个到位”入手,全面开展治理面包车“亮窗行动”整治工作,6个机关中队将积极予以配合。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