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妇女赶时间误吞鸡骨 医生剪断分段取出

发布时间:2018-07-02 15:4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亚凌、王琪)“快点医生,我喉咙在吃饭时不小心被卡住了,好难受。”近日,广水市一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接诊收了一位误食鸡骨45岁的女性患者彭某。

  据患者介绍,她早上起来为了赶时间,囫囵吞枣吃完了一碗鸡汤面,两个小时后因“胸骨后隐痛”急诊入院,经CT检查发现,在她的食道中卡了一块鸡骨头。由于鸡骨头尖角突出,边缘对于脆弱的食道过于锋利,为了保证患者食道安全,该院眼·耳鼻喉科当即运用食道镜小心操作,先将大块的鸡骨头在食道内剪断成几个部分,然后再分次取出,经测量,取出的鸡骨长约5cm,宽约4cm。

  无独有偶。6月20日下午,一小朋友不慎误食一颗玻璃珠子。玻璃珠子是无色透明圆形异物,正常亮度下喉镜看不到,而且不能用钳夹出来。该院耳鼻喉科的医疗专家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先降低照明亮度,边退边用吸引管触摸,在发现可疑物品边缘后,用钝性钩针回拨直至将直径约2.5cm玻璃珠子取出。

  广水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鹏飞提醒大家,人的食道十分脆弱,请一定要谨慎选择入口的食物,做到细嚼慢咽。特别要照看好家里好奇心旺盛、喜爱品尝硬币、枣核、骨头等新奇物品的小朋友,谨防误食。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