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快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6:43: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奇)为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全面筑牢火灾防控防火墙,6月28日晚,随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建五个专项检查组突击检查城区快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

夜查现场。通讯员供图

夜查现场。通讯员供图

  检查中,各检查组重点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快递、物流企业内部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敷设、是否安装漏电过载保护器;二是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电动车停放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行为,是否建立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三是企业仓储内货物存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范、是否配备常规消防应急器材。检查的同时随机抽查、提问了从业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现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均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管理人、负责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排查了全市快递、物流企业火灾隐患,支队检查小组将针对此次检查整改的结果进行“回头看”,并结合当前快递、物流企业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隐患整改态度要坚决。要针对存在的隐患,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企业搞好服务,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督促落实整改,对无故不改或拖延整改的,要采取果断措施,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二是专项整治要常态。针对快递行业要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集中力量密切配合,全面加大排查力度,将快递企业消防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宣传工作要提高。要加大夏季火灾防控的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把消防知识普及到基层,送到群众手中。强化培训演练的广度,提升社会单位自防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