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驾照暂扣心存侥幸上高速 被抓慌忙倒车撞上安全岛

发布时间:2018-07-05 16:4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郭桥、汪卓、王祥)驾照因酒驾被暂扣,本该好好反省,但有些驾驶员却不顾安全,非要铤而走险,再次驾车上路,看到民警检查又企图逃跑,谁知因过于慌张倒车直接撞上收费站安全岛。

  7月3日上午11时许,高警随州大队民警正在福银高速均川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突然一辆白色越野车在通行ETC车道时,见前方有民警检查便慌忙往后倒车,因操作不当直接开上了安全岛,民警见状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将车辆拦停,并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但其却无法出示驾驶证。

  后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某因上个月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驾驶证被暂扣,今天和老婆一起出门办事,心存侥幸想着自己上高速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便直接驾车出门,谁知刚准备上高速发现前方正在检查,心中担心再次被处罚便想着将车倒出,谁知由于一时情急操作不当直接将车开到了安全岛上,幸亏周围没有人员未造成太大后果。民警对其驾照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面对自己的一时侥幸而受到的惩处,当事人也是后悔不已。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驾驶机动车一定要确保证照齐全有效,不要心存侥幸,为了个人私利而铤而走险,一旦被查将会承担严重后果;同时,遇民警检查时,一定要全力配合,按照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切勿心存侥幸企图逃跑,一旦造成后果,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