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河道非法采砂 破坏生态环境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7-11 16:14:27来源:荆楚网

非法采砂河道。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师亲、周清龙)河道非法采砂,严重破坏了国家矿产资源,是当下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目标。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严打非法采砂,随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长江流域破坏生态环境专项行动。近日,随县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刑事拘留,这是今年随县公安局办理的第一起非法采砂“入刑”案。

  经调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利用挖机、铲车、吸砂船等工具擅自在草店镇东湾村河段游河河道及支流三道河内采砂,严重破坏该河道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对朱某给予行政处罚决定,朱某仍未停止非法采砂行为。2018年1月,朱某再次非法采砂被随县公安局现场查获,经多方证据收集,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非法采矿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随县公安局公布举报监督电话,0722-3339070、3592536,呼吁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非法采砂、石、矿等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