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交警开展高温汛期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12 17:19: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目前,随州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季节,连日来,暴雨频繁、天气炎热、气候多变,加上洪涝、雷击等汛期季节性特点,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给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埋下极大隐患。为此,随州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依托各执勤点,加大对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检查中,执勤民警实施“逢车必查、逐车登记”的制度,通过查看相关运输证件是否齐全,驾驶员是否具备运输资格,车辆是否悬挂警告标示,安全措施是否完善等措施严把安全运输关。同时严格检查是否有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占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一经查获,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同时,深入各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企业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逐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道路运输证以及驾驶人、押运员从业资格证,逐车检查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安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抽查监控记录、提醒记录、处罚记录,查看车辆实时在线情况和行驶状况。对检查存在隐患的企业,列出清单,建立档案,按照户籍化管理规定,逐车责任到人,做到见车见人、追查到位。

  通过“湖北随州交警”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积极向广大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发布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和紧急切断装置操作要点提示,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提示驾驶人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等做到安全运输,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从源头预防因交通运输导致的化学品泄露、燃烧、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