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提供6000余个岗位供大学生暑假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1: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红玲、吕怡廷)“这个暑假不同以往,既可以在岗位上锻炼自己,还能拿补贴。”7月10日,就读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吕亚蓓在随州市人才服务局拿到实习实训单位报到通知单时,开心地说:“明天我就可以到市人事考试院开始我的暑期实习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在校专科、本科大学生、在读研究生、博士均可参加2018年随州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凡有意愿的大学生持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到随州市人才服务局(地址:随州市水西门锦榕大厦三楼;咨询电话:0722-3262186)进行现场报名;或在随州市人才网(www.szrcfw.com)“新闻头条”版块下载“随州市大学生实习实训“指南”及“岗位一览表”选定对口意向单位、岗位并点击“大学生实习报名”板块进行注册登记。随州市人才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示,为了高效、便捷发放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补助,请尽可能使用中国工商银行卡,相关信息经确认后不再随意变动。

  据悉,今年参加实习实训的补贴政策为:专科生、本科生每月发放补贴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补贴130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发放补贴1500元;实习实训大学生报名后,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训承诺书》并领取《大学生实习实训单位报到通知单》《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报到通知单》后即可赴单位报到上岗开始实习实训,实习期限为1——3个月。若需要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统一安排住宿的,由随州市人才服务局统一安排,免费拎包居住。实习期结束后,实习生在随州市人才服务局网站(www.szrcfw.com)表格下载栏下载《大学生实习实训鉴定表》和《大学生实习结束告知书》填写,经实习单位相关领导签字盖章后由实习生本人交至市人才服务局,补贴费用直接划转到学生本人银行卡。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黄自明介绍,为了吸纳更多优秀大学生到随州参加实习实训,该局在市直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征集了各类岗位2000余个,以便为大学生提供自我锻炼的机会。截至目前,已有1370人报名,其中有650人已在上岗实习中。

  黄自明表示,随州市人才服务局将全力做好大学生安置跟踪服务,严格实习实训大学生工作纪律和安全管理,让在随州实习的大学生吃住有保障、活动有组织,确保实习实训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