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7:26来源:荆楚网

调研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锋)7月10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到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汇报了近年来市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自2016年3月向“执行难”全面宣战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随州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实质进展。2017年,全市法院先后开展“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破冰行动”三大战役,共执结各类案件5163件。今年以来,市中院先后作出“一二三四”部署,创新推出“十项举措”,全力实现“两升一降”,上半年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282件,结案2166件,结案率50.58%,同比上升0.16%,实际执行率30.27%,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16.41%,终本率12.87%;其中,市中院受案347件,结案285件,结案率82.13%,同比上升35.19%,实际执行率71.61%,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35.46%,终本率0%。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市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为契机,鼓足干劲、奋战到底,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全市法院在解决执行难上的辛勤付出与艰苦努力,同时指出距离“基本解决执行难”交答卷的期限只剩半年多的时间,责任重大,形势逼人。他要求全市法院要继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依法用足、用尽强制措施,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处藏身。要加大宣传、接受监督,争取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政策以及典型案例的宣传,促进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执行工作。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