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法院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9: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海波)7月11日,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曾都区法院组织召开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报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肖英等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让“合法”的审理者裁判,推进我市审判责任落实的建议》的提案,反映“我市近年来发生了由法院未入额退休人员、人民陪审员担任审判长审理裁判案件”现象,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接到上述提案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和院长办公室专题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办理方案,明确了办理专班,并向各提案委员出具了书面的答复意见。

  会议向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该院办理政协提案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提案所反映现象的原因,并向政协委员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探索创建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经验。针对提案所反映的问题,严贤超当场表态将严格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要求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市政协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法院对提案工作的重视,认为全市两级法院尤其是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面前,克难奋进,锐意攻坚,既较好完成了审判执行工作,又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繁简分流”创新之路,成绩有目共睹。同时,提案委员反映问题履行的是监督职责,实际也是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全市两级法院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司法行为,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将为民司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通报会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既点出了法院的短板和不足,又为法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当前,司法改革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市法院将在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抓好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把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