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男子非法采矿破坏国家资源 涉案金额500余万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9-07 17:30: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清龙)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其中一记重拳就是打击非法采矿,严守长江生态防线。近日,随县公安局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陈某负责的某矿业公司在随县吴山镇用大型切割机等工具越界开采花岗岩大理石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同时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经鉴定,破坏矿产资源价值约500余万元。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之规定,涉嫌非法采矿罪。

  打击非法采矿,随县公安局已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形成“组合拳”,用实际行动重拳打击,坚决斩断非法采矿中存在的利益链条,真正确保国家矿产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