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市红十字会开展“学生健康·圆梦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8 15:2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斌、杨保俊)为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防患于未然,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圆梦成长,共创安全、健康、文明、和谐校园。9月7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广水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队员深入到该市应办第一完全小学,开展“学生健康·圆梦成长”活动主题活动。

  “同学们,你们喜欢哪一种牙齿?” “同学们,你们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吗?”……在该校活动室,来自广水安康口腔的市红十字志愿者史媛媛通过PPT课件、视频、现场互动等环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讲解了牙齿的保健、牙病的防治等知识。来自该市实验小学、市一医院的广水市红十字会志愿队员吴春梅、熊庆霞,分别讲解了学生如何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等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溺水、触电的危害性。她们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水中遇险自救方法,教授学生遇到危险情况时如何正确应对处置。

  据介绍,该项活动增强了学生们身体保健、保护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知识及急救知识的水平,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