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无证驾驶心虚冲岗逃离 随州民警施压让其自首认错

发布时间:2018-09-08 15:25: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祥、赵军)男子驾照因醉驾被吊销,却始终认为自己车技精湛,不顾已经失去驾驶资格而时常驾车出行,遇民警检查被识破后,竟铤而走险,强行撞开收费站栏杆冲岗逃跑,后在民警不断宣讲法律后果的重压下,当事人返回了现场,民警对其固定证据后,依据其冲岗行为加重处罚。当事人面对严重后果也是后悔不已。

  9月2日17时许,高警随州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王城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襄阳籍小车缓缓从收费站驶下高速,当车辆进入出口匝道后,民警上前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当事司机却声称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但眼神却一直躲闪不敢与民警直视,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注意,后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当事人驾驶证已被注销,当民警继续对其检查时,当事人李某某突然驾车冲过收费站栏杆后逃跑,为确保安全民警并未驾车追赶,而是通过车辆信息找到车主电话后,对车主不断对其冲岗后果进行宣讲,后迫于压力当事人李某某又返回收费站广场。后经了解得知,李某某前年因为醉酒驾车被查而导致驾驶证被吊销,后来因为经常要出门办事而自己始终认为车技过人,便心存侥幸开车上了高速,谁知刚准备下高速时就被民警检查,当时因害怕再次被抓,便铤而走险欲冲岗逃跑躲避,途中接到车主电话讲明利害关系后,自己也认识到了错误,便返回现场接受处罚,并为自己的鲁莽行为而道歉。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车辆予以扣留,同时对其不顾安全冲岗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在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这一违法行为处理时,将视情加重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驾车时一定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且驾驶证件在合法有效的期限内才可上路,若驾驶人因违法而导致驾驶证被吊销则失去驾驶资格,驾车就属于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拘留的行政处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会因自己无有效驾驶资格而被保险公司拒赔,将会得不偿失。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