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交通违法车主“角色换位” 变身当“交警”

发布时间:2018-09-11 12:10: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同志,请你以我为诫,不要乱停车,这样既违法又影响交通秩序。”近日,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交通体验式”执法活动,让一些违法车主走上街头参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让他们真切感受和体验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达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教育目的,努力扩大整治的社会影响力,确保取得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双丰收”。

  在活动现场,执勤交警首先就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对违法车主们进行了细致讲解,让他们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随后,在交警的陪同下,违法驾驶员穿好“文明交通志愿者”马甲、头戴小黄帽,来到市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人乱穿马路,三轮摩托车乱停乱靠、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教育,并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以前总认为交通违法算不了什么,亲身体验当‘交警’后,才真真切切感受和体验到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真是受益非浅,今后我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做违法的事情了。”一名违法驾驶人张某深有感触地说。

  交警表示,在体验当“交警”的过程中,许多违法驾驶人不但进一歩熟悉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和标线的正确使用方法,而且更深入地了解了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与不同类型的交通参与者开展文明交通互动,既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也增进了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部门推出的违法驾驶人上路体验文明交通劝导,驾驶人叶师傅说:“对这种灵活的教育方式,我们表示可以接受,从而使自己真正感受到了不文明行车的交通陋习给平安道路交通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今后在开车过程中会更加遵规守法,争做一名合格好司机。”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