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学生遭遇“入厕难” 企业上门进行改造

发布时间:2018-09-11 17:22: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辉、张祖亮、夏秀红)近日,广水市应办二小的学生高兴地走进教室,下课后大家突然发现学校的厕所焕然一新,变得即干净又方便,原来由湖北华杰智能环卫设备有限公司马运平总经理援建的应办二小水冲式厕所在新学期伊始正式投入使用了。

  厕所改造工程可谓是应办二小师生心中的一件头等大事,早在去年的隆冬时节,马总在来到应办二小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当得知师生入厕难(师生近2600人,男厕只有9个蹲位,女厕也只有13个蹲位,还是老式的旱厕,学生入厕大多要排队等候,拥挤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情况后,马总当即提出厕所改造的构想,回去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根据应办二小现有的条件设计一套切实可行的厕所改造方案。

  方案确定后,在今年暑期派出技术人员,带来10多万元的设备材料,指导学校对厕所进行改造,由过去的旱厕改成水冲电子调控式的新式厕所,男厕新增加了6个蹲位,女厕新增加了3个蹲位,学生入厕后电子调控器立即冲洗一新。现在学生入厕即干净又方便,解决了应办二小师生几十年来曾未改变的老大难问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