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中心医院浓浓援疆情 获得新疆医师祝福

发布时间:2018-09-11 17:30: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敏)9月10日,随州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汪兵非常意外地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前不久刚刚结为对子的新疆医师张强特地送来了3500公里外的“教师节”祝福。

签订协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汪兵授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8月24日至30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选派20名参与援疆“双百医生牵手”工程医疗卫生专家赴新疆博州、五师开展深度医疗交流,进一步夯实新一轮援疆工作规划“六百工程”,加强两地交流。汪兵被选派到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医院进行医疗服务一周。在一周的交流活动期间,汪兵和八十一团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强结为对子,开展了指导一台手术、开展一次教学查房、主持一次病案讨论,举办一场学术讲座,到牵手同行家里做一次客,一起上一天班“六个一”活动,真正做到了传帮带。

  “汪兵主任带着新的理念和技术来到我们医院,让我们不用出医院就能学到更新的技术和理念,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张强说。

  通过活动,汪兵与八十一团医护人员之间相互加深了了解、交流和沟通,建立了感情和友谊。活动中,湖北随州中心医院的汪兵医生与八十一团医院签订了长期医疗帮扶协议。

  “今后我将继续和八十一团医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尽我所能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汪兵说。

  据了解,随州市中心医院与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医院的缘份由来已久。近年来,随州市中心医院先后派出8名援疆医生执行对口支援新疆第五师八十一团职工医院的工作任务,他们大多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但为了援疆工作这一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随州医疗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随州市第七批援疆医疗队被八十一团党委授予“援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今年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八十一团党委特地为随州市中心医院送来《感谢信》,对该院长期以来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