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社保宣传走进社区 面对面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8-09-12 17:29: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梁红玲 杨婧茹)“社保一卡通是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使用吗?”“我们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是什么样的呢?”9月11日,随州市社保局副局长冯燕带领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走进铁树社区、擂鼓墩社区、玉龙供水公司进行社保政策宣讲。宣讲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逐一解答居民关心的养老保险热点问题。

  为了帮助广大群众更全面地了解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使城乡居民共享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成果,市社保局举办了此次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宣讲内容包括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性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全面取消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集中资格认证等群众所关心的社保政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热情高,工作人员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社会保险服务指南。“社保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我了解了不少好政策,这样的活动太好了!”铁树社区居民朱培学连连称赞道。活动当天,市社保局发放政策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50余次。

  随州市社保局副局长冯燕表示,下一步,社保局还将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讲“进企业”、工伤保险政策宣讲“进工地”、医疗保险政策宣讲“进医院”、 社保扶贫政策宣讲“进贫困户”、 社会保险政策宣讲“进机关”的活动,把社保相关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手里头,帮助群众知晓最新的社保政策法规,为市民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社保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