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曝光386名驾驶人驾证逾期未换证

发布时间:2018-09-13 14:44: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驾驶证有效期有长有短,有6年,也有10年的,时间一长,一些驾驶员难免就忘记换证。日前,随州交警部门公开曝光了386名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名单。

  从名单上看,有持A3、A2、B2准驾车型的驾驶员,驾驶证状态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状态。其中持有B2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居首位,其次是持有A2驾驶证的。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证过期未满一年的,属于“逾期未换证”,换领新证即可延续驾驶证有效期;逾期超过一年未满三年的,属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证将被注销,但驾驶人只需通过科目一,即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逾期超过三年者,驾驶证将被注销,无法恢复使用,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三张白底一寸照片、驾驶员体检表、原有驾驶证,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办理过程中,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随州交警部门表示,如果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未换证或驾驶证被注销后继续驾驶机动车,将根据其违法情节,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