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五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在随州运行顺畅

发布时间:2018-09-13 14:4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常军、姜育庆)日前从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公安部出入境五项便利措施自9月1日在随州实施起运行顺畅,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实施的五项便利措施分别是: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国际航行船舶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以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补换出入境证件为例,表示新政实施后,申请人可按照与户籍地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规定异地申请换(补)发证件。预计每年约有270万人次居民享受到这项便利,仅往返交通费用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省支出30亿元左右。

  下一步,随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科技引领、强化自我革新,全力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优质、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