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湖北省“七五”普法督查组到随州开展中期督查 对随州普法工作予以肯定

发布时间:2018-09-13 16:46: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静)9月12日至13日,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专率省“七五”普法第十二督查组到随州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

  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汇报工作并作表态讲话。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主持汇报会。随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汤文江陪同。

  督查组先后赴广水市城郊办事处、广水市实验小学、广水市曹塘角社区和随州市税务局、曾都区西城办事处、白云湖社区、汉东楼社区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多种方式,实地检查了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督查组还观看了随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普法工作的专题汇报。

  督查组认为,随州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有成效,较好地完成了中期普法工作目标和任务,有效地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公民的法律素质,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机制健全,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载体丰富,内容详实,服务大局,成效显著。督查组建议,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经验,创新普法工作新思路,强化普法工作新举措,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构建法治宣传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创新法治宣传手段,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永红说,督查组既充分肯定了随州在推进“七五”普法、建设法治随州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随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问题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随州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努力开创普法和法治建设新局面。她表示,随州将坚持以中期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依法治国为引领,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坚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升普法效果;坚持以“关键少数”为引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纵深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随州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构筑鄂北生态屏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