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市政协开展全市诊所规范化建设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18-09-14 17:59: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斌 杨辉)9月13号,广水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市诊所规范化建设专项视察活动。

  广水市政协副主席刘鹏带领视察组先后到应办、城郊、十里等民营医疗机构及广水精神病医院视察,并听取了市卫计局关于全市民营医院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提出加快推进社会办医发展等建议。据了解,目前全市现有民营医疗机构92家,主要集中在应广城区,共有761名医务人员,565张床位。2017年民营医疗机构门诊量约为49万人次,年住院量1.6万人次,形成了与公立医院的有益互补。

  刘鹏指出,近年来,全市民营医疗机构蓬勃发展,硬件建设、技术力量、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广水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监管作用,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诚信规范经营,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调研目的主要是了解广水市诊所规范化建设现状,摸清区域内是否存在非法诊所、非法行医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协将形成专题报告,为市政府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反馈信息,建言献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