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疾控积极参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0:23: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斌、刘波)9月10日-16日为广水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旨在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百姓答疑解惑,通过医患互动的形式增强沟通,提升市民健康指数。

  9月12日,广水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在东大街印台医院门口启动,市疾控中心组织健教所、慢病科、结防科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普及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解答群众卫生防病知识疑问。

  除现场义诊外,广水市疾控中心积极响应号召,于9月13日联合印台医院在应山福利院开展了老年人义诊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此次义诊巡诊活动中,市疾控中心以宣传健康知识为主题,采取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专家咨询等方式,将健康常识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广水市疾控中心在此之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先后多次组织慢病科、地寄科、结防科、应急办等专业技术人员走进乡村、学校、企业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助推健康扶贫。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