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曾都工商助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

发布时间:2018-09-17 10:24: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勇、晏斌)“现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通过网上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近日,市民罗黎来到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曾都区工商局服务窗口,成功领取申办企业的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随州市曾都区工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互联网”改革,深化便民举措,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促进工程。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先照后证、名称住所登记改革”等改革新政,积极推行营业执照“同城通办、局所通办、一次办成、全程电子化”等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降低创业准入制度性成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深入推进小微企业成长工程。加大对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通过开展助企质押,办理股权出质登记,积极为小微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对小微企业利用股权出质、商标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提供了资金上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3件,融资金额4.7亿元,股权出质登记2件,出质金额1000万元。同时,积极引导网络电商发展,重点摸排辖区网络经营者数量、分布和类别,立档建户,及时入库,确保质量。

  深入推进重点企业培优工程。建立完善重点企业培优机制,实施结对联系制度,采取主动走访、上门服务、订单式服务等多种方式,助推企业争创龙头企业、名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同时,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针对部分企业因经营纠纷、合同违约、门户网站和户外广告宣传不规范引起投诉,对企业的形象和品牌的发展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等问题,从4月份开始,该局在程力公司等多家骨干企业设立服务工作站,选派人员进驻,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便利服务,及时化解消费纠纷,规范网络和户外广告推广,防范合同违约,保护商标专用权,助推骨干企业发展。

  随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三大工程”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曾都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万户,同比增长4.69%,新增注册商标102件,商标发展保持较快增长水平。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