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委统战部压实“五责” 推动“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8: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刚桥、付莹洁、余世刚)“《监察法》的出台对于推动全面依法治企、实现监察工作全覆盖具有重要意义,与大家息息相关,通过学习让我明白行贿也是一种犯罪,也会受到法律严惩……”近日,在湖北俊浩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组织《监察法》专题讨论会上,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邱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将“十进十建”活动延伸至私营企业只是随州市委统战部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部立足工作实际,将"十建十建"活动与日常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压实“五责”,确保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

  该部通过压实中心组学习之责,形成责任到边、传导有力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十进十建”活动落深落细;通过压实日常教育之责,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纳入市委统战部联合支部活动计划,确保活动有序推进;通过压实进民主党派之责,制定《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与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联合学习制度(试行)》,并联合市纪委组织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通报会,凝聚各民主党派参与“十进十建”活动力量。同时,将党规党纪、监察法宣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民主党派市级负责人、机关干部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开展法律法规、监察法知识培训等活动10余场次,引导商(协)会、会员企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压实进培训课堂之责,把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学习纳入机关党支部、机关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必学内容,加强机关干部学习教育。

  同时,将党规党纪和国家检查宣传教育纳入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培训内容,专门印发《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规划(2018——2020年)》,教育引导全市新的社会基层人士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传承者和践行者;通过压实主动履职之责,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纳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并将统一购置的宪法、监察法等学习资料发放至市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