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思孙心切私自观看视频 驻所检察官及时纠正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炜)在押期间因思念孙儿未经允许私自借用律师手机观看视频?检察官说,这是不行的。近日,随州市检察院派驻随州市看守所检察室依法纠正了一起律师会见在押人员违规使用手机事件。

  随县某乡镇的陈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于2018年3月被关进看守所。陈某某年初刚得一孙儿,本应该在家带孙儿享受天伦之乐,奈何因法律意识淡薄涉嫌犯罪被关进看守所。数月未见到孙儿,陈某某心中思念尤甚。陈某某的丈夫可能也感知了她的心思,录制了两段孙儿玩耍的视频通过手机发送给聘请的律师王某,并发送一条“请给我老婆看看她的孙子”的信息。王某收到视频和短信后,在看守所会见陈某某时将手机交给陈某某观看,被看守所值班民警发现,将情况通报给驻所检察室。

  驻所检察经调查后认为,律师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时不得将通讯工具提供给在押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使用”的规定,给看守所的监管安全和监管秩序带来不良影响,依法向随州市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加强对全市律师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随州市司法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迅速对此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决定对王某进行谈话提醒,责成王某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对王某作出严肃批评,并责令王某在全所律师面前进行深刻检讨。随州市司法局还将在律师教育培训会上对王某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加强全市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规范全市律师的执业行为。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