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中国银行随州分行与随州市政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7:08: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文)近日,中国银行随州分行与随州市政府办公室党员一行共40余人赴“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共同参观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双方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把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许光达等指挥湘鄂西根据地革命斗争故事娓娓道来。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纪念展厅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资料,展厅中的枪支、大刀、梭标、渔叉等革命文物,仿佛把大家带入当年革命先烈们在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场景,党员们进一步感受了红色革命精神,忆苦思甜。

  在“湘鄂西工农监察委员会”旧址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警醒自我时刻牢记共产党的纪律,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廉洁自律。

  此次共建活动让双方党员收获良多,双方还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沟通,相互交流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同时,参观活动让大家深感革命历程的艰辛,更加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合格党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