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男子广东抢劫杀人潜逃17年 回乡落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9: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佘敏、孙怡君) 9月11日,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民警因一起手机被盗案,牵出一桩潜逃17年之久的陈年旧案,抓获涉嫌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彭某。

  2001年4月19日,广东省从化市棋杆镇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杀人案。据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徐某、彭某三人同为随州老乡在广东打工,漂泊在外深感赚钱艰辛,三人合谋打起了抢劫生财的主意。

  当日晚9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经密谋后,驾驶一辆抢劫来的无牌摩托车,携带瓦刀、弹簧刀等管制刀具窜至棋杆镇附近的偏僻小路,用砍下的树干作为路障,预伏暗处伺机作案。10点30分许,村民谢某驾驶摩托车途径该路段时,犯罪嫌疑人一人持树干扫向被害人谢某,致其人车倒地,另二人立即扑上前,持瓦刀、弹簧刀插入谢某胸口,致谢某当场死亡。后三人抢走谢某手机后逃离现场。犯罪嫌疑人张某、徐某于2001年4月28日凌晨在出租屋内被广东警方抓获,彭某在逃。

  今年9月10日20时许,南郊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手机被盗案中传唤彭某,彭某拒不承认盗窃手机,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这时,彭某神情紧张表示没有二代身份证,随后出示一户口簿证明其身份。民警见其神色异样,手足无措,感觉事有蹊跷。后经查询,发现彭某本人与人口信息上的照片差异较大。9月11日,该所民警为进一步核实彭某身份,到其家乡随县吴山镇居委会了解情况,经村民辨认照片,确认此人竟是户口薄其人的弟弟彭某,经比对,民警发现彭某很有可能是广东抢劫杀人潜逃多年的网上逃犯。随后民警对彭某进行突审,并及时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

  办案民警经过多方工作,彭某心理防线最终被突破,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及犯罪事实。原来,彭某确系广东省抢劫杀人案犯,当年彭某在广东省从化市棋杆镇抢劫杀人后,逃至新疆与家人断绝联系长达17年之久,本想心存侥幸回家探亲,不料被人指认盗窃手机,谁知曾都警方竟一举翻出陈年旧案。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