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9: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尧、江广春)9月18日,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再次联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开展了大型先天性心脏病义诊免费筛查暨学术讲课活动。

授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亚心医院选派了张航、吴洋等5人专家团队,主要用超声检查等手段筛查房间隔、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乐式三联症、法乐氏四联症、完全型心内膜垫缺损等心脏疾病,并向群众宣传相关医学科普知识。此次义诊共咨询130余人,超声检查76人,发现房、室间隔缺损患者13人、患法乐氏四联症母子2人。武汉亚心医院将根据患者病情及家庭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按政策给予资助。

  下午,亚心医院2位专家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分别讲授了“左向右分流先天性心脏病与心力衰竭”、“超声在心脏肿瘤诊断中的应用”,儿内科、儿外科、新生儿科、超声科等 50余人聆听了讲座。这是省市两院联合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

(作者:  编辑:刘涛